今天是:

  •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 师大主页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选拔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发言代表”的通知

编辑:魏玮  预审:张利  终审:张铮  发布日期:2022-08-08 浏览次数:

各系:

开学典礼是学生学业生涯的一个崭新起点,也是广大新生展示自我、讲述心声、分享成为大学生喜悦与感恩的舞台。为充分展现我院新生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面貌,营造出良好的开学氛围,现决定开展2022年开学典礼发言代表选拔活动,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范围

2022级全体新生。

二、选拔要求

1.有坚定的理想信念,热爱党和祖国,团结同学,发言内容能起到榜样示范作用。

2.有较强的文字组织和语言表达能力,能独立撰稿,思路清晰。

3.精神饱满,普通话标准。

、推选方式及人数

各系根据新生报名情况择优推荐,每系推荐发言代表2名。

、推选流程

1.初选

各系应在2022级新生中广泛宣传,动员学生积极报名、踊跃参与,充分调动广大新生的参与度,以期推荐合适人选。

2.复选

学工处、团委将组织开展开学典礼发言代表复选活动,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颁发荣誉证书。开学典礼发言代表将从获奖新生中产生。

、报送材料要求

1.“2022年开学典礼发言代表”事迹材料填报表(见附件);

2.演讲稿。字数限800-1000字,内容应体现对大学美好生活的渴盼和憧憬、对父母和老师的感恩、对未来学业发展的科学规划以及对自律自觉的承诺践行等内容,感情真挚,创意活泼,积极向上,传递青春正能量。

各系推荐电子版材料请于9月5日(周一)前发送至524950426@qq.com,院级复选安排另行通知。

附件:“2022年开学典礼发言代表”事迹材料填报表


学生工作处

2022年8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