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 师大主页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22级新生家长及新生“一封家书”征集活动的通知

编辑:魏玮  预审:张利  终审:张铮  发布日期:2022-08-15 浏览次数:

各位2022级新生家长、新同学:

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视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讲话精神,营造良好的家风,强化新生的感恩意识、责任意识,帮助和引导其树立正确的学习观,经研究,决定在2022级新生家长及新生中开展“一封家书”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对象

2022级新生家长及新生

二、作品要求

1.体裁:书信

2.字数:1000—2000字之间。

3.要求:书信由家长或学生以第一人称写给孩子或父母,表达父母对孩子的殷切希望,表达学生感谢父母养育之恩、关爱之情。书信要求真实情感,思想健康、内容真实、语言朴素。

4.书信电子版手写版均可,必须为原创,一旦发现有剽窃、抄袭等不端行为,立即取消其评奖资格,并按有关规定处理。

5.作品应注明作者姓名、新生所在系、专业和联系电话。

三、奖项设置

1.本次书信征集活动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

2.学生处、团委将组织相关人员开展评比,在全校范围内公布获奖同学名单,颁发证书和奖品并汇编获奖家书供各系组织学生学习。

四、工作要求

1.各系要广泛宣传,积极动员,组织新生家长及新生参加,并以此为契机在新生中强化感恩意识、责任意识。

2.各系按照新生人数的1%的比例报送家长家书、按照新生人数的1%的比例报送学生家书,并于9月9日前打包发至院团委俞珍珍老师处(手写版需拍照或扫描并确保清晰),邮箱:117930764@qq.com

学生工作处、院团委

2022年8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