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 师大主页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2级学生军训助训教官选拔工作的通知

编辑:魏玮  预审:张利  终审:张铮  发布日期:2022-08-29 浏览次数:

各系:

为进一步发挥退役大学生士兵军事技能素质优势,不断提高学生军训自训能力,有效充实2022年学生军训教官队伍,根据大学生军事训练有关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经研究决定选拔一批政治觉悟高、思想作风正、服务意识强的学生军训助训教官,作为组织开展2022级本科新生军训的骨干力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

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

二、选拔条件

1.思想素质好,政治立场坚定,热爱祖国,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能吃苦耐劳,有奉献精神。

2.组织纪律性强,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服从命令,听从指挥。

3.组织领导能力强,具有较好的语言表达能力,善于做思想工作。

4.军事素质好,身体健康,身材匀称,身体协调能力强。

三、选拔程序

1.学生申请(9月4日前)。学生填写《2022级学生军训助训教官报名表》(附件)电子版,经辅导员审批后报所在系审核。

2.系推荐(9月5日前)。所在系对报名学生进行资格审核,并于9月5日前将拟推荐学生助训教官报名表电子版、纸质版报送至学生工作处(联系人:徐强)。

3.学院选聘(9月8日前)。对申请的学生进行资格审查,确定拟选聘对象。学院对拟选聘对象组织开展集中教育培训。培训内容主要是军事技能训练大纲、队列条令、队列训练与指挥、阅兵分列式、内务卫生整理、学唱教唱军歌以及相关规章制度。受训合格者,颁发学生教官聘书,担任2022级本科新生军训助训教官。

四、管理与考核

1.助训教官必须按时参加集训和施训,特殊原因不能参加训练者,须按规定事先办理请假手续,否则,取消其助训教官资格。

2.助训教官在承担军训任务期间,由学生工作处(人武部)协同教务处和相关系统一办理课程请假手续,以自学的形式补课。

3.未能完成军训任务、军训中途未经学院许可退出、不认真执行训练任务的,学院立即取消其助训教官资格。如有违纪行为,依据校规校纪进行处理。

4.工作考核。军训期间对助训教官进行评议考核,考核合格以上的,综合测评给予加分(社会工作模块),评奖评优、推优入党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根据考核结果评选优秀教官,发文表彰并颁发证书。

5.生活补助。学院为助训教官统一配发教官服装,施训期间按照一定标准给予生活补助。考核优秀的助训教官另外发放考核优秀奖。

五、工作要求

1.严格标准,做好组织推荐工作。各系要把助训教官选拔推荐工作与开展国防教育相结合,积极宣传发动,把好审核推荐关。

2.协调配合,做好管理服务工作。各系及相关部门要积极协调配合,以生为本,严格落实助训教官日常管理,切实做好助训教官就餐、补贴、住宿、专业课程学习帮扶等相关工作。

附件:2022级学生军训助训教官报名表

学生工作处

2022年8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