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 师大主页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常态化开展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宿舍安全卫生检查的通知

编辑:魏玮  预审:张利  终审:张铮  发布日期:2024-03-08 浏览次数:

各系:

为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保证学生宿舍的安全、卫生、整洁,本学期将继续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常态化检查,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3月11日起至学期结束,每周不定期检查。

二、检查方式

1.各系集中检查:各系每周组织对其所负责的宿舍逐一进行安全检查,认真排查卫生安全隐患。

2.学生处抽查:学生处不定期安排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对宿舍进行抽查。

3.学院抽查:学院成立由学生处、后保处相关人员组成的检查组,不定期对各校区学生宿舍进行抽查。

三、检查重点

1.学生宿舍卫生状况;

2.是否存有或使用违规电器,如:电炉、电磁炉、电饭煲、电熨斗、电热杯、热得快、电吹风、电热毯、电暖器、电热袋、暖手宝、烘鞋器、电直(烫)发器等;

3.是否存有或使用不合格电器,如:“三无”以及没有国家强制标准标识(CCC等标识)的电器、接线板等;

4.是否存在私接电源电线等违规用电行为,如:私拉乱接电源或使用劣质接线板、电器用后不断电、充电设备过度充电、宿舍无人状态下使用电器等情况;

5.是否存在消防隐患:主要指在宿舍或电线电器附近存放堆积饮料瓶、废纸箱(板)、旧衣物等易燃物。

6.是否存在宿舍内吸烟、饮酒情况;

7.是否存在未经允许私自在外租房、晚归不归情况;

8.是否存在宿舍喂养宠物情况;

9.是否在宿舍内从事经商、散发传单等经营性活动;

10.其他违反住宿纪律的情况。

四、相关要求

1.各系要开展全面深入的安全教育工作,组织好本系学生宿舍的安全隐患排查,务必查到每一间宿舍、每一张床铺。

2.学生处将检查结果会形成写实性通报,并根据学院有关规定,对违规违纪学生进行查处,检查结果将作为各项评优评先的依据。

附件:《寝室安全及卫生检查一览表表》

学生工作处

2024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