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 师大主页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4年清明节假期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编辑:魏玮  预审:张利  终审:张铮  发布日期:2024-03-29 浏览次数:

各系:

根据学校安排,2024年清明节放假时间为4月4日、5日、6日(周四至周六),共三天。为做好清明节假期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确保校园稳定和学生安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切实做好放假前学生的安全警示教育

各系要通过宿舍走访、主题班会等形式,对每名学生进行一次认真有效的安全警示教育。教育内容具体包括防诈骗、防溺水、交通安全、食品卫生、防火、防盗等安全常识。

二、加强学生法纪法规教育

要教育引导学生,清明节放假期间走亲访友或与同学朋友聚会时,要遵守法规校纪,言行举止要体现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要教育学生在缅怀先烈,悼念亲人同时文明祭扫,防范火灾。严禁学生参加任何形式的非法宗教及邪教活动。

三、加强学生宿舍的安全教育和管理

放假前,各系要组织辅导员老师和学生干部,对学生寝室进行一次彻底的安全检查(特别是前期检查需整改的寝室),加强宿舍安全教育,对影响学生的安全隐患进行集中清理。应加强人文关怀,提醒学生离开寝室时,应关好门窗,切断电源,防止被盗事件和火灾事故的发生。

四、严格落实假期值班制度

清明节期间,值班人员要严格执行值班制度,时刻保证信息渠道畅通。如遇突发事件,应第一时间处理并上报。

五、准确掌握学生离校返校情况

各系应于假期前与结束后及时核查学生人数,所有离开芜湖市的学生需在辅导员处备案,待辅导员老师审批后方可离校。假期结束时,有特殊情况不能按时返校的学生必须及时向辅导员老师报告,履行请假手续。

请各系于4月2日(周二)下午5点前将留校学生数分校区发至学生处徐强处。

学生工作处

2024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