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 师大主页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动态

陈龙为学院“青马班”开讲

编辑:阳岚  预审:池程远  终审:邵敏  发布日期:2021-05-14 浏览次数:

本网讯 5月13日,学院在文津校区东二503报告厅举办2021年青马培训班第三讲活动。安徽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师、复旦大学博士后陈龙应邀担任主讲。讲座的受讲主体为青马工程培训班全体学员以及各系学生干部。院团委副书记池程远、人文传播系辅导员申定阳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开场,陈龙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的整整一百年的历程。由此展开了——我们为什么学党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八个字充分解释了我们学党史的重要性,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恰逢建党百年的重大时刻,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随后陈龙又介绍了党史怎么学。陈龙谈吐幽默,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明白了我们党的历史,同时不乏深刻的思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青年人学习了党史能增强信仰和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在实际行动中学以致用。

电子工程系2020级电子信息类2班学习委员周灵逸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在采访中表示,“这次讲座的主题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和学史力行。陈龙老师的讲座风格十分幽默,把一些实实在在但枯燥的历史用很生动的语言表达了出来。作为一名场下的听众,我很喜欢陈老师这种讲课的方式,从陈老师的讲座中学到了很多。我更加明白了作为一名合格的青年就要深刻地认识中国共产党,因为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我们生活的才更加美好,中国的未来需要我们共同努力。”

 

(供稿:院学生会 周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