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 师大主页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动态

郭理老师为青马工程培训班开展第一讲

  预审:俞珍珍  终审:张铮  发布日期:2022-04-19 浏览次数:

 

4月16日,我院2022年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一讲开讲,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郭理应邀主讲。讲座以线上直播的方式开展,100名青马工程班学员参加学习。

郭理以“牢记初心使命,奋进新的征程”为主题,带领学员进行中国共产党历史专题学习,“为什么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进历史、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感悟”三个方面进行解读。他表示,当代青年需要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需要传承党史学习优良传统、澄清历史虚无主义对党史的歪曲误解、总结百年奋斗成就经验,开启新征程。他用生动的语言、鲜明的历史事例、严谨的时间线带领同学们回顾党的百年奋进历史,系统论证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个重大命题。讲座内容既有深刻的理论阐释,又有丰富的实践思考,让参学的学员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对历史规律性和历史必然性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郭理老师指出,当代青年只有了解丰富的历史知识和拥有正确的历史观,才能重视、借鉴、研究历史,牢记历史使命,向新的历史征程砥砺奋进。讲座氛围轻松活泼,掌声不断。

讲座结束后,青马班学员葛梦云表示:“虽然是线上学习,仍能感受到现场的活跃氛围。通过这次学习,深刻认识到学习历史知识和树立正确历史观的重要性。作为青马班的一员,有责任和义务牢记历史使命,努力成长为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社团联合会:高文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