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 师大主页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动态

周新胜为青马工程培训班开展第四讲

  预审:俞珍珍  终审:张铮  发布日期:2022-05-12 浏览次数:

本网讯2022年5月6日,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第四讲在文津校区东二503报告厅顺利举行。院党委宣传部部长周新胜应邀主讲,共100名学员参与学习。

周新胜以“学党史、传红色基因,跟党走、赴基层就业”为主题,由三个砌墙建筑工人的故事展开了本次讲座。三个工人起点相同,但对待工作的不同态度让他们有着不同的终点。浅显易懂又蕴含着深刻哲理的故事引入让学员们更加沉浸在周老师的授课中。接着,他从“了解选题背景、回顾光辉历程、重温英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规划职业生涯”这五个方面对学生骨干职业规划的应然与实然进行了全面阐述。周新胜向学员们在讲解青马工程性质的基础上,又回顾了百年党史,强调了传承红色基因、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同时他也对“赢”字进行了五个维度的解读,以此指导学员们如何加强职业生涯的规划,最后又对西部计划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以学院历届西部计划学员的亲身事例为榜样,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西部计划,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此次讲座让学员们受益匪浅,坚定了“青春当立志,立志在四方。祖国需要处,皆是我故乡”的奋斗信念,并表示未来将积极投身到建设基层和服务人民事业中,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人传系21级 李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