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 师大主页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资助

关于举办第十三届“自立自强、励志成才、 报效祖国”演讲比赛的通知

编辑:魏玮  预审:张利  终审:张铮  发布日期:2021-03-15 浏览次数:

各系:

为深入宣传党和国家关于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充分发挥资助体系育人的功能,激发大学生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励志成才、报效祖国的热情,营造好学上进、和谐安定的校园环境,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第十三届“自立自强、励志成才、报效祖国”演讲比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演讲主题

自立自强、励志成才、报效祖国。

二、内容和形式

演讲内容要紧扣主题,结合自身成长的实际,言之有物,例如:各类奖助对自己的激励、勤工助学实践活动对自己的磨砺成长以及其他励志成才感恩社会经历等,篇幅控制在6分钟以内。参赛形式不限,可一人演讲,也可多人演讲,可制作PPT辅助演讲。

三、时间安排

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初赛。各系自行组织,在4月10日前完成。

第二阶段:决赛。各系根据初赛结果,择优推荐1-2名(组)学生参赛。拟于4月中旬至下旬举行。

四、有关要求

1.各系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积极宣传发动和精心组织,努力把资助和育人更好地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促进学生健康成才。

2.各系要做好系内初赛相关影像资料的留存、报送和宣传报道工作,为活动总结表彰和年度学生资助工作考核提供依据。

3.参赛者须脱稿演讲,能够展现我院大学生自强不息、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和知恩、感恩、报恩的情怀。演讲内容应为原创,严禁抄袭。

4.请各系于4月10日前将参加决赛学生的明细表和报名表(纸质和电子版,见附件)及演讲稿统一报送至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电子版发至85752658@qq.com)。

五、表彰奖励

根据比赛结果,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组织奖。

特此通知。

1.演讲比赛初选参赛人员明细表

2.演讲比赛报名表

3.演讲比赛评分细则

 附件.zip

                                                              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学生处

                                                                      2021年3月15日

  • 附件【附件.zip】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