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 师大主页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资助

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的通知

编辑:魏玮  预审:张利  终审:张铮  发布日期:2021-05-07 浏览次数:

各系:

根据《关于大力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教助中心〔2021〕24号)文件精神,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资助水平,强化资助育人效果,学院决定于2021年5月继续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以下简称活动)。现将活动的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精心安排

各系要高度重视,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广泛宣传国家助学贷款及其他资助政策,普及征信及信用知识,发挥资助育人作用,进一步提高学生诚信意识,培育诚信品质,构建诚实守信的校园文化。

二、加大宣传,扩大影响

各系要集中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创新工作形式,在充分利用海报、黑板报、宣传栏等传统宣传方式的基础上,引入互联网+、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APP等电子载体多形式、全方位、有影响地宣传报道;要结合助学贷款学生毕业确认工作,宣传普及征信、金融等相关知识,教育学生树立诚信观念、珍惜个人信用记录,提高知法、守法意识,认真履行国家助学贷款合同所应承担的义务。

各系要将诚信教育,预防诈骗教育,远离不良贷、套路贷警示教育融入学生日常教育管理,让诚信意识和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入心入脑,促使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及时履行国家助学贷款合同。要建立日常监测机制,密切关注学生异常消费行为,努力做到早防范、早教育、早发现、早处置。要发动全系师生,使诚信教育活动覆盖到每一个年级,每一个班级,每一位受助学生,将活动办得有广度、有深度、有号召力、有社会影响力,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三、认真总结,及时上报

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结束后,各系要认真总结归纳“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开展的情况与经验,在校园网积极报道,并于6月4前将总结材料、《2021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开展情况统计表》(附件)以纸质及电子版方式报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总结材料内容应包括:活动的开展情况、经验做法及活动取得的成效、要求不低于1500字。

联系人:张利

联系电话:0553-5771520

邮箱:85752658@qq.com

附件:2021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开展情况统计表

学生工作处

2021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