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 师大主页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资助

诚信教育谱新曲 资助育人显实效

编辑:魏玮  预审:张利  终审:张铮  发布日期:2021-06-1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大学生诚信做人、心怀感恩、勇担责任的优秀品质,2021年5月至6月,我院面向全校学生开展了“诚信于心•砥砺前行”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专题教育扎实有效

各系围绕评奖评优、诚信考试、金融安全、感恩教育、助学贷款等主题开展专题教育课、主题班会以及专题座谈会,呼吁学生从现在开始,从细节着手,通过实际行动认识诚信、感悟诚信、坚持诚信,不断养成诚实守信的良好习惯和道德品质。

活动形式精彩纷呈

各系充分利用系网站、主题班会、QQ平台、微信小程序、宣传展板、宣传条幅等渠道和方式,开展了“诚信承诺签名活动”、“问卷调查活动”、“主题演讲比赛”、“诚信宣誓活动”、“诚信板报”、“诚信知识竞赛”、“诚信大讨论”等精彩纷呈的活动,积极营造浓厚的教育氛围,激发和调动了广大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

资助育人效果显著

“话诚信、写诚信、画诚信、践诚信”各系特色诚信教育活动异彩纷呈资助育人效果显著。人文与传播系、电子工程系等召开诚信主题班会,共话诚信做人,开展各类活动,如“资助政策助我行”征文比赛;以“做诚信学生 建诚信校园”为主题的演讲比赛;结合诚信感恩典型事例,召开主题班会;推选诚信模范、感恩先锋,开展学习身边事、身边人的活动等等。管理系举办诚信签名活动,旨在增强大学生诚信意识和思想道德素质。视觉艺术系为提高大学生诚信意识,促进助学贷款健康发展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创建良好的系风学风,展开了签订诚信承诺书活动。经济系、外语系举办了黑板报评比、诚信应考宣誓活动。

此次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坚持“整体设计、分层推进、特色鲜明、成效明显”的活动设计思路,共举办各类教育活动237场次,参与学生15061人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