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 师大主页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资助

关于做好2021年学生资助“百名”走访活动的通知

编辑:魏玮  预审:张利  终审:张铮  发布日期:2021-06-10 浏览次数:

各系: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经研究决定,学院将开展2021年学生资助工作“百名”走访活动(以下简称“走访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重要意义

深入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开展走访活动,是搭建学院与学生家长、社会沟通的有效平台。通过走访,可以把党和国家好的政策宣传落到实处,提升资助效果。

二、时间和范围

困难生走访工作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走访时间为2021年6月-9月,各系结合疫情防控要求自行制定走访方案,填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路线和时间一览表》(附件2);各系于6月10日前将表格电子版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张利处,邮箱:85752658@qq.com。

各系需安排系领导和辅导员具体负责线上走访工作,被访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比例不少于本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数的5%。

三、活动内容

(一)了解实际问题,做好安抚工作

通过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走访,了解学生家庭基本情况和主要问题,更好地把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等真实情况,为学院进一步做好资助工作提供第一手材料,使日常资助工作更具有针对性与实效性。

(二)做好资助惠民政策宣传解读

通过走访活动,向学生家长做好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绿色通道”等各项资助政策的宣传,使学生家长和学生了解国家各项资助政策的申请条件、评审程序、资助标准等方面的内容。

四、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走访活动是学院密切联系学生,提升学院社会声誉,扩大资助惠民政策影响力的有效方式,有利于营造良好的资助工作氛围,是做好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手段,各系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做到点面结合,切实关心、关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二)听取建议,完善工作

走访中要重视收集学生和家长对资助政策体系、资助工作的意见及建议,为学院下一步资助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认真总结,做好宣传

院资助管理中心将在学生处网站开辟走访活动专栏,宣传报道各系走访活动开展情况,各系要认真总结工作中的成绩及时做好相关报道工作。

(四)严守纪律,廉洁自律

走访工作要严格遵守学院有关规定,廉洁自律,不得接受家长吃请,不得接受家长礼品,不给学生及家庭增加负担。

各系于9月20日前将《走访活动情况调查表》(附件1)、《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路线和时间一览表》(附件2)和《学生家访情况登记表》(附件3)电子版和纸质版(须加盖系公章)报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张利老师。

联系人:张利

联系电话:0553-5771520

电子邮箱:85752658@qq.com

附件:

1.走访活动情况调查表

2.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路线和时间一览表

3.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学生家访情况登记表

                                                                                                  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学生处

2021年6月10日

  • 附件【附件.zip】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