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 师大主页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系部动态

院第六届模拟导游大赛火爆比拼,带领学子看世界

      发布日期:2015-07-09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近日,由教务处和管理系主办、旅游爱好者协会承办的第六届模拟导游大赛在院多功能厅举行。管理系党总支书记、主任伍旭中,教务处副处长、招生办副主任胡一鸣,院团委书记周新胜,管理系党总支副书记邵敏,团总支书记袁文娟等应邀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约300名皖江学子观看了比赛。

此次比赛全院共有400名选手报名参加,历经一个月初赛、复赛、半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有15组选手成功进入当晚的总决赛。本次比赛由模拟导游才艺展示两部分组成,评委根据选手的综合表现进行打分,最终角逐出一二三等奖。

模拟导游环节,选手们热情介绍,尽显导游魅力。学前教育系2014级选手雷赟,讲解的是大别山的处女地岳西县明堂山风景区。她分别从明堂山的自然景观、人文景观、资源开发三个方面展开介绍,带领观众领略了安徽母亲山的独特魅力,获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来自管理系2014级选手林丽珍给游客介绍的是芜湖马仁奇峰的六奇,奇峰、奇石、奇壁、奇屋等,条理清晰,详略得当,生动地介绍仿佛让观众和评委产生身临其境之感。电子工程系2014级选手晏志维用流利的英语把马鞍山的雨山湖和采石矶景点介绍的惟妙惟肖,栩栩如生,将导游的风采展现得淋漓尽致。在介绍尾声他衷心祝福安徽的景区可以走出安徽,走向全国,面向全球。15位参赛选手都展现了独特的导游风格,带领现场的游客们领略了祖国的大好河山,给游客们带来了不一样的感受与体验。

在才艺展示环节,选手们真情表演,秀出自我风采。灵动轻盈的《赋得古原草送别》舞蹈表演、高亢嘹亮的《茅屋为秋风所破歌》诗歌朗诵、幽默智慧的《小话西游》单口相声、轻松愉快的《企鹅皮肤》笑话故事等才艺表演,不仅展示了选手们的个人风采,更是场下观众带来一场集视觉与听觉与一体的盛宴。点艺梦乐队为我们带来歌曲《趁早》将整场比赛的氛围推到高潮。有三位选手在才艺展示环节选择导游技能测试,他们凭借充分的旅游知识储备,成熟的舞台经验和较强的现场反应能力出色地完成了技能测试。最终,管理系2014级选手张可,以精彩生动的导游词讲解、幽默智慧的单口相声,赢得评委的一致好评,以93.4分技压群雄,夺得桂冠。

经过激烈角逐,张可、林丽珍、晏志维荣获一等奖,陈华雪、刘洪、朱艺等5位同学荣获二等奖,陈熙、储刘红、杨帆等7名同学荣获三等奖,何慧娟、戴支红、许曼玲等17名同学荣获优秀奖。

胡一鸣在点评时首先对15位选手在赛场上充实的导游词讲解和精彩的才艺展示给予高度的肯定。他说:此次比赛,参赛选手来自全院各系各专业,语言丰富多样,表明爱生活,爱旅游理念正在深入人心,模拟导游比赛正在走综合化发展道路。同时,他也提出部分参赛选手导游词讲解不够准确,语速、语调没有适度的把握,出现一些时间和空间上的错误等问题,希望以后选手可以多加注意。

邵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本次比赛为旅游管理专业同学和广大爱好旅游、对导游感兴趣的同学提供了一个锻炼自己和提高技能的平台,对推进文明旅游,健康出行文化氛围的形成和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供稿 管理系 编辑 王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