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 师大主页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资助

家校携手暖心筑梦 多维联动温情助力困难学生成长成才

编辑:魏玮  预审:张利  终审:张铮  发布日期:2022-06-16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脱贫攻坚战略和学生资助工作政策要求,学院通过经济资助、精神激励、心理抚慰、云端家访等多项举措,暑假前后扎实开展困难学生资助帮扶和走访慰问工作,切实将党和政府的温暖、学校的真挚关爱传递给困难学生和家庭,温情助力困难学生健康成长。

贴心补助 铺就温馨返乡路

暑假前夕,学校通过智慧资助平台等多种方式,调查了解返乡特殊困难学生诉求,解除他们的思想顾虑和经济压力,向1116名特殊困难学生发放交通补助5.58万元,帮助他们顺利返乡与家人团聚。

专属补助 传递深深关爱情

为帮助疫情严重受困家庭学生解决疫情期间生活难题,学院划拨专项经费为101名严重受困学生发放慰问补贴共计20200元。各系领导和辅导员老师密切关注重点群体学生的生活情况,及时送温暖,共为23名临时困难学生,发放24600元临时困难补贴。

家访构筑家校合育“连心桥”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学校2022年暑假家访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活动于5月底全面启动,向全校100名家访对象发放家访慰问补助共计3万元。各系领导和老师等通过微信、电话、QQ等线上新媒体,与受访学生和家长“云端”面对面,详细了解受访学生在家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思想动态及身心健康状况,向学生和家长介绍国家和学校相关资助政策,鼓励学生要珍惜时光,不辜负国家和家长的教育和培养,以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学业和人生,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报效国家。暑假期间,学院资助管理中心的张利老师和魏玮老师对我院部分学生进行了实地家访。家访中,张利老师详细介绍了孩子在学校里的表现,让家长对孩子的学习状况和思想状态有了更好的了解。并重点介绍了生源地助学金贷款政策以及办理流程,引导家长积极配合孩子完成助学贷款,缓解家庭经济压力。

   一份问候带来一份温暖,资助工作的顺利进行,不仅给需要帮扶的学子在暑假送去温暖,激励他们不畏艰苦、努力学习、自强自立,同时也拉近了学校、老师、家长、学生之间的距离,让家长了解学生在校情况,让老师了解学生的生活情况。通过家校心贴心地沟通,情暖情地交流,从而指导学生更好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