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 师大主页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系部动态

院第九届辩论赛落幕,外语系拔得头筹

      发布日期:2015-07-10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近日,由院团委、社团联合会主办,青年思想研究协会承办的第九届校园辩论赛在院多功能厅成功落下帷幕。院思政部主任赵平、院党委宣传部老师王灿、教务处老师刘燕与两名学生一起担任比赛评委。约200名皖江学子观看比赛。

据悉,此次比赛以系部为单位,共有人文与传播系、管理系、学前教育系等9个系积极参与。经过初赛、半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外语系和学前教育系系成功晋级当晚决赛。

比赛开始,双方就爱和被爱那个更幸福的问题展开辩论。正方学前教育系认为爱比被爱更幸福而反方外语系则坚持被爱比爱更幸福的观点。双方代表开篇立论,主题鲜明,陈词慷慨激昂,现场观众不禁连连拍手叫好。随后双方代表展开了争分夺秒的攻辩环节,有的辩手语言幽默诙谐,全场笑声连连,有的辩手沉着冷静,应答自如,他们出色的表现获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在智辩环节,辩手思路清晰,引经据典,字字珠玑,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选手就辩题展开更深层次的辩论,个个妙语连珠将辩论一次次推向高潮。

最终外语系夺得本届辩论赛冠军,学前教育系惜居亚军。人文与传播系获季军,管理系、电子工程系等5个系获得优秀系称号。外语系三辩屈灏凭借着出色的反应能力和严谨的逻辑思维荣获最佳辩手荣誉称号。

赵平在总结时对8位辩手的精彩表现给予高度的评价,同时也指出选手在辩论中出现的语言不严谨和表达误区等问题,他告诫同学们不管是爱还是被爱,只要你用心去感受都是幸福的

(院大学生记者团 刘洪 编辑 王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