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 师大主页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系部动态

我们全力以赴,只为欢迎你的到来——记人文传播系今年的迎新工作

      发布日期:2015-11-04 浏览次数:

随着914日上午全院15级新生开学典礼的开始,我系今年的迎新工作划上了句号。

366名同学顺利入校,93.7%的报到率。这些成绩的取得,倾注了我系全体教职工多少的汗水和智慧啊!为了这366位同学,我们——

一、尽早介入,解疑释惑。

为了更好地为新生服务,我系8月中旬就开始工作了。系主任鲁华锋、党总支书记韩雪松、副书记侯侯倩多次以各种方式强调迎新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发动一切可以发动的力量,确保联系到每一位新生,确保新生所有问题24小时内有效回复,确保新生辅导员电话24小时开通。为此,电话、短信、班级QQ群等通讯方式齐上阵,学兄学姐也友情加入新生班级QQ群,从学生的角度,随时解释新生关心的各种问题。
二、迎新,周密安排,贴心服务。

在前期扎实有效的工作基础上,为了切实做好迎接新生的每一项工作,98日上午,学院的迎新工作一结束,我系就召开全体管理人员会议,全面布置迎新工作。鲁主任要求全系上下务必全力以赴,为每一位新生和家长营造一个温馨、贴心、周到而全面的服务。侯倩副书记对迎新的具体工作进行了布置,确保所有工作都落实到人。

910日开始,就有新生陆续报到。为了确保每一位报到的新生都能及时办理入学手续,我系实行了“首问负责制”,即新生或家长第一个问到的我系管理人员,不管是系主任还是辅导员,负责联系办理新生一切报到手续。从11日下午起,我系5个专业开始在学生宿舍前广场设立服务台,为新生报到实行一站式服务。912日新生正式报到当天,我系专门从南校区调配了50名志愿者,早上7点到晚上9点钟,提供不间断服务,直到可以报到的新生已经全部报到完毕,才撤离。鲁主任、韩书记和侯书记与系全体管理人员全程参与,学院王书记和教务处胡一鸣处长到我系服务台亲切慰问,询问报到情况,勉励大家努力工作,为每一位新生和家长提供最贴心、最优质的服务。

三、家校齐心,共促成长。

为了让新生家长更好地了解我系专业建设情况,为了进一步拉近我系与家长的距离,12日下午3点,我系新生家长会在主楼106召开。鲁主任详细介绍了我系各个专业建设的成就,请家长放心,我系一定会全力以赴,为每一位同学着想,帮助他们健康成长,促其成才。韩书记主要介绍了我系的一些特色学生活动,并表示,每一位同学都是家长的宝贝,也是我们人文系的宝贝,希望家长与我系共同努力,与每一位宝贝共同成长。

我们衷心祝愿每一位新生都有一个新的开始,一个光明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