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 师大主页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系部动态

安师大皖江学院王锋老师参加西藏拉萨环保志愿者活动

      发布日期:2015-11-04 浏览次数:

201585日,由西藏传媒集团主办,安利西藏分公司承办的“绿动第三极” 西藏“拉萨之肺”——拉鲁湿地环保清理环保活动于上午9时举行,我校皖江学院外语系王锋老师利用在西藏拉萨旅游机会,积极主动参加了这一极具意义的环保志愿者活动,受到活动组织者和当地媒体广泛好评。

本 次“绿动第三极”环保活动,是本着“保护高原净土,你我都有责任”的主旨举办的。参加活动的有接近200位热心环保的社会各界人士。王锋老师早在来西藏旅游之前,就在网上得知这一环保活动,并当即报名参加。201584日晚,王锋老师收到活动组织者通知,要他85日上午9点准时前往环保活动地点参加志愿者行动。这一天王锋老师本打算去西藏江孜旅行,接到通知,他立即取消旅行,第二天一大早就从旅馆出发,乘坐公交来到活动集合地点,参与“拉萨之肺”——拉鲁湿地垃圾清理环保活动。王锋老师与其他志愿者们在短暂集结领取了环保活动衣帽之后,开始步行朝拉鲁湿地进发,为了将环保的理念贯彻到底,大家自发的没有使用任何的交通工具,全部步行前往,红色的队伍在湿地周边整齐行进,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在到达了拉鲁湿地内的指定清理地点之后,王锋老师与志愿者们领取了环保收集袋和清理垃圾的工具,几乎不用领队安排,大家就已经从自己脚下开始,自发的开始了清理活动。中午没有休息,简单的盒饭之后继续清理活动。在整整三个多小时的清理时间里,王锋老师与志愿者们一边干活,一边交流着自己的环保的心得,在这里,王锋老师与大家一样,对于环保的践行都找到了伙伴,共同保护西藏的环境成为了所有人心中的共鸣。
环保志愿者活动一直持续到下午2点多钟结束,王锋老师步行回到旅馆,当日下午5点多就赶往火车站,乘坐火车回内地。

王锋老师作为来自内地的旅游者积极参加此项活动,受到活动组织者和当地媒体高度好评。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总顾问魏文良先生听说王锋老师作为一名旅游者积极参加此项活动,给与了高度赞扬,并主动与王锋合影。当地多家媒体在报道这一消息时写道: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总顾问魏文良先生也来到了活动现场,与志愿者们一起,一点一点的清理发现的每一处垃圾,为当下热爱环境保护的人们树立了绝佳的榜样。”“而同样很令人敬佩的,还有来自安徽的英语老师王锋,利用暑假来西藏旅游的他一听说有环保活动,就不顾高原反应前来参加了,这样的精神真的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王锋老师平常一直关注环保,经常积极主动参加环保志愿活动。这次在西藏拉萨参加的环保志愿行动,彰显了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老师积极投身环保事业,值得学习和赞赏!